我为我的幻灭而举杯

【留白】101次初恋

是个连载(大概)

被下周明侦留白的同框激得整个人在寝室里尖叫,室友都以为我疯了。

跑了三圈平静了之后觉得我今天一定要为tag添砖加瓦。

留白女孩今天有姓名了吗?有了!

*本篇是我又想写长篇又怕自己咕咕咕搞出来的一章一au*

*本章au是校园青春喜剧,非常之沙雕*

——

写完这一章之后才发现字数爆表了...

——

白敬亭从桌子上睡醒的时候,正对着向他飞速袭来的红色子弹。他惊悚一下,心想这是个啥梦?恐怖袭击吗?


万幸,子弹只是砸他头上,没穿过去。


白敬亭还有些恍惚,心说我铁哥今天是终于练成铁头了吗?子弹都打不死我。


他敲了敲脑袋——有些痛。


...铁头还会痛啊?


...不对,梦里还会痛啊?!


铁哥一拍桌子站了起来:靠,这里不是梦吗?


这时他也才看清眼前的场景,讲台上站着个头上没剩几根毛的人,举着粉笔整个人颤抖着。他头上要有个怒气条现在一定是快满值了,再来两个回合估计可以来个大招。


三毛身后是一块黑板,上边密密麻麻地写着字。白敬亭几年没上过学了,但凭借着他机智过人的脑袋,他辨认出来,黑板上写的是一堆物理公式。


哦,我现在梦回(还可能不是梦)校园了,还上着物理课呢,挺好。




白敬亭:......


白敬亭:这一点都不好吧?


他想了想,他要不是在梦里难不成现在在拍综艺?这什么破综艺还带重回校园的,一来还是地狱级难度的物理题。现在都流行这种反套路综艺了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新时代的优秀好青年?


三毛老师被这位学生一拍桌子站起来又左顾右盼的行为惊呆了,他的怒气条终于爆了表,拿起手里充当教鞭的扫帚往桌子上一敲,整个人都隐在敲出的烟雾里,像是恐怖片里的反派大boss:“白敬亭,你干什么呢?!”


白敬亭被这怒气吓了一跳,心说这老师演技简直可以拿奥斯卡了,嘴一瓢差点说出我在找摄影机。为了综艺效果,他努力措了个词:“老师,我在想题。”


语气之严肃,好像真是在想什么关乎人类生存的世纪难题。


老师被气笑了:“行啊白敬亭,你想题是吧,好,你告诉我这题答案是多少?我刚讲过的,讲不出你给我出去站着。”


白敬亭仔细研究着老师扫帚把所指的方向,上面洋洋洒洒写了一大堆字,mBv,mBgr...求物体B增加的重力势能...


白敬亭:.........


三毛老师似是笃定他答不出来似的,冷笑一声。


白敬亭深深地看了眼题,也冷笑一声。


底下同学都屏息凝神,看这一场世纪大战如何开打,只听白敬亭道:“老师,不劳您动手了,我自己出去站着吧。”


三毛老师:......


底下同学:......


白敬亭却是一步步稳当地向门外走去,他一边走一边在脑子里给自己放运动员进行曲(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感觉整个人不是要去罚站而是要为国争光参加比赛。


他在门外杵着,一摸口袋:没手机。一摸裤子袋:装着个四四方方的硬物——行啊,这次的综艺人设是暴躁不良少年啊,还有烟呢。


他拎出来一看,只见红色四方形硬物上写着几个绿色的字,十分显眼:便携英语单词背诵读本。


白敬亭:............





他转念一想,或许这神奇配色的英语单词读本还是个任务道具呢,遂兢兢业业地一页一页地翻过去。





正在他翻过前言和目录,把abandon看第三遍的时候,隔壁班忽然传来一声:“老师!我选择罚站!”只见另一位伴着运动员进行曲迈着稳健的步伐的壮士走了出来。


两人在慷慨激昂的bgm中对视了三秒,都在对方眼里看到了惊讶。


还未等两人缓过神来,只听天空传来一声巨响。一阵天雷滚滚而过,随之是比siri念绕口令还平稳的声音:滴——两位主角已见面,《你是我的万分之一》剧情已启动。


白敬亭:???


他精神恍惚,在明侦磨练四季出来的狗血剧情侦查能力在这时突然发挥了作用,他终于意识到,这好像不是在做梦,更不是在拍综艺,这他妈难道是...


“白白,我俩,不会是,穿越了吧。”只见隔壁班那位壮士切了他的bgm换成了逮虾户,漂移到白人问号脸的白敬亭旁边。





隔壁班壮士姓刘名源字昊然,与姓白名敬亭字爱鞋的本班壮士在前几天的明星大侦探第四季第一次网友面基,俩人全程唠嗑不超过十个字,两位破案天才把他们有限的交流都放在了本案凶手到底是哪位小婊砸和按下刘传单巨有灵性的恐龙头上。


此刻刘源儿一开口就是十一个字,还附加三个逗号,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白爱鞋和刘源平时在朋友圈基本是点赞关系,巧的是俩人兴趣相投,深夜发个感慨也能戳到心坎,其结果是两人互送的爱心可以绕地球一圈再攀登到火星。


可惜网友见面就是语死早,爱鞋同志只在预告里发表了诸如“这位妹妹我曾见过的”贾某玉言论,在正片却只抱着他的宝鞋和昊然弟弟眼神交流了,剧情十分之不圆满。





此时好网友先开口说话,白敬亭也自然接口说出有四个逗号的推理:“我觉得,大概,可能,是的,吧。”


此后便是一阵极为尴尬的沉默。


饶是两人多么天才也不知道现在这种情况该怎么办。语死早buff又在此刻发挥了十成十的功效。沉默,继续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终于还是刘昊然同学先锯断了康桥:“白白,那咱们现在怎么办?”


白敬亭:“好问题。”


刘昊然:......


白敬亭:......


白敬亭自己都替自己尴尬,于是将自己的便携式英语单词背诵本往两人眼前再挪了几分:“我从口袋里找到的,或许还是个线索?”


说完自己都不信,这啥线索啊,还能藏英语书里边的。


刘昊然却是严肃地点头,脑袋凑过去看着英语单词。白敬亭不着痕迹地把头往外偏一厘米,又将英语书翻到前言部分。


就在两人翻完前言部分看目录,翻完目录看abandon,把abandon都快看出个洞的时候,下课铃响了。只见三毛老师从教室走出来,正见着白敬亭那边两个脑袋凑过去在研究什么东西。顿时又气到七窍生烟,一边用手指着他们,一边声音颤抖地道:“你你你,你们给我等着!”


白敬亭百思不得其解,这怎么看英语单词还能生气的。难不成物理老师只允许学生看物理题?


刘昊然看着三毛怒气冲冲地回到办公室,又听一声极响的砸门声,有些不确定地道:“白白,这是你们的老师?”


白敬亭:“物理老师。”


刘昊然:“看不出来。你看他怒发冲冠的样子,我还以为他是个教超级赛亚人变身的老师呢。”


白敬亭:“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白敬亭:“那哪行,他头上只有三根毛,一变身就只有这几根竖起来,多孤单啊。”





“他孤单不孤单我不知道,不过我看你俩挺不孤单的。”白敬亭正笑呢,却听一阵极为熟悉的声音传来,他抬头一看,正见一人顶着一头挑染的绿头发杵在他门面前。


白敬亭惊讶万分:“大...大老师?”


大老师:“早升官了我!小白,来,叫我大校长。”


白敬亭心想,怎么回事啊这个。大老师当校长,这学校能不能行啊。嘴上确是乖巧地道:“大校长。”


刘昊然更加乖巧地开口:“校长,您来干什么呀?”


大校长:“疏通筋骨走一走,争取活到九十九。我来体察下民情。”


白敬亭:“哪有体察民情直直往我们这边跑的,您该不会是被三...物理老师叫过来的吧。”


大校长一拍手:“聪明!”他把白敬亭从上到下打量了一番,刘昊然见状,将白敬亭往他身后拉了一下。


大校长也不在意,只是视线停留在他手上拽着的书上。他弯下腰(没错,现在高中生的留白二人比大校长矮一个头)仔细查看了一下,随即露出一个十分失望的表情。


白敬亭忍不住吐槽:“您失望个什么劲啊!”


大校长道:“失策失策,原先还以为我的书♀库能继续充实呢,没成想你俩这么认真啊?”


刘昊然之前没怎么和大老师,哦,现在是校长,合作过,现在整个人脑子里疯狂刷弹幕: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大老师!


白敬亭却是习惯了,他露出个不好意思让您失望了的表情:“我们认真学习您得表扬我们呢。”


大校长:“表演白敬亭小朋友和刘昊然小朋友,介于白敬亭小朋友头上已经有个小红花了,我就不奖励你了。”


白敬亭:“......等等,您说什么,什么小红花?”


大校长:“就你头上啊,一红点儿。我以为你是cos哪吒当门神呢?结果这不是你造型啊?”


随即拿出掏出手机打开摄像头给白敬亭照。


说来好笑,这是白敬亭和刘昊然来这地方第一次见到手机,更是两人第一次见到自己长啥样。只见摄像头里的两人一个赛一个的水嫩。


白敬亭的眉心有一颗红点,配上他略有婴儿肥的脸颊,感觉就和年画里边那些个抱着鱼的娃娃似的。


他灵光一闪,忽然想起物理老师用粉笔砸的正好是他的额头,应当是那个时候留下的印子。他愤愤地拿手抹掉,又瞪了一眼刘昊然,基本意思是:“你怎么不早和我说!”


刘昊然眨巴眨巴眼睛,用眼神表达:“我以为这是你造型。”


大校长:“行了你俩别在这眉来眼去了,我年纪大了受不住这个。哪吒也cos完了,现在你俩和我去办公室走一趟吧?”


大校长说得极其严肃,完全不符合他一贯的设定。现在这样子还真像个高中校长了。


留白两人都十分识趣,亦步亦趋地跟在大校长身后。


只听天空又一声巨响,谷歌娘的声音又忽然响起:“《你是我的万分之一》上:共赴刑场,剧情开启,请两位主角完成剧情任务。”


白敬亭皱眉:什么个第一章,什么个剧情任务?难不成这还是本小说?


这什么小说啊?主角是他和昊然?


配合着谷歌娘用沉痛的语气念出的“共赴刑场”,两位故事男主角都听见了在天空中播放的白敬亭被冤专用bgm:“铁门铁窗铁锁链...”听着就让人想咬栏杆。白敬亭又记起来明侦里边正是刘传单把白月光冤进去的,随即又看了刘昊然一眼。刘昊然尴尬地笑了笑,蹭到白敬亭身边道:“白白,之前是我判断失误啦,对不起呀。”


“你俩是要去办公室谈话呢还是找地方度蜜月啊?”大校长往两人这边瞟了一眼。


白敬亭选择性忽略了找地方度蜜月这句话,心说哪能呢,我这不是要赴刑场吗?





办公室门一打开,白敬亭扫了一眼,整个人都震惊了:这怎么回事?明侦开PARTY呢?还是真在做综艺我们被耍了?


环顾办公室:正对着他俩的是桌上摆着一堆政治书的撒老师;坐撒老师后边的是何老师,他的书桌比较清静,只有一本英语必修三;鸥姐坐在他们斜对面,正批改着他们的语文作业;鬼鬼还拿着上节课用下来的烧瓶,看来刚做完实验;大老师往他座位上一站,他左手边摆着生物教案。


......乍一看还挺合理!


大老师往桌上敲了敲,道:“来,大家来观摩一下这俩小朋友,今天上课被赶出来了。”


鸥姐放下手中的卷子,笑盈盈地道:“小白上甄老师的课又干什么啦?”


白敬亭心说三毛老师您这个姓可有点不太行。只听鸥姐又问刘昊然:“昊然今天上的是贾老师的历史?”


这下好了,甄贾齐全了。


两人齐齐回答:“没答出问题出来罚站的。”


撒老师冷哼一声:“你俩还真有默契。明明都读的重点班,结果都不好好学。”


刘昊然:......


白敬亭:......


白敬亭:厉害了,我俩还读的重点班。


“行啦,你别吓人家孩子。”何老师特别温柔,“小白昊然,我看你俩默契很深嘛,不如你们成立个学习小组,小白给昊然补物理化学,昊然教小白语文英语。”


白敬亭:???


啊?这槽点太多了吧!


鬼鬼终于发话了,她拿着温度计指着留白那边转了三圈,念念有词:“抽抽抽~学习光环笼罩你们~”


白敬亭快疯了。这是个什么青春校园小说啊!怎么故事发展到这就变成成立学习小组了??这是个什么清奇路数??啊?


此时天雷双滚滚了一次,不知从哪冒出来的声音道:“为推动剧情发展,请主角回答“我愿意”。”


“这个可以啊!”鸥姐点点头,“那昊然你愿不愿意帮助小白补习英语和语文呢?”


这个场景实在太过诡异,两位当事人都一时愣住了。刘昊然过了十几秒才从冰封的状态解冻:“......我愿意。”


白敬亭这时的大脑却还处在死机状态,正听着鸥姐又道:“那小白愿意吗?”


白敬亭面色复杂,心说补啥补,他连物理公式都不记得几个,补什么物理(而且刚因为答不出题被赶出门了吗不是??)。他依然沉默着,天上那个声音却对他的表现十分不满,轰隆隆一下又降下来一道天雷。


此天雷声音之大,仗势之震撼非前几个雷能比的。这次的就像是有谁要渡劫,渡完了就飞升那种。白敬亭被吓了一跳,跟只猫似的往刘昊然那边蹭,一边又疯狂点头:“愿意愿意十分愿意,我爱学习学习爱我!!!”


大校长被这俩小朋友的亲密操作闪瞎了:“行了,做完媒就行了,两位新人赶快和学习度一场蜜月吧,再见了您咧。”


大校长拿出一张生物卷子充当手绢,往两人那边晃了晃,这就叫告别仪式了。白敬亭和刘昊然现在脑子乱成一团毛线,听到能走了赶忙转身就跑。大校长却又叫住了他们:“等等啊,既然成立了学习小组你们就要拿出点榜样来,别再被老师打小报告了啊。”


白敬亭满口答应:“嗯嗯嗯嗯嗯嗯嗯。”


两人又要走,大校长又说:“哦对了,下周期末考来着,你俩平时成绩都有年级前三十,这次可别给我掉下来,争取给我考个年级前十,不然把你俩当谈恋爱处理。”


白敬亭气死了,这他妈什么逻辑!


刘昊然却在旁边说:“嗯嗯嗯嗯嗯嗯嗯。”然后拉着白敬亭的袖子把人往外带,生怕他一生气就用刚练成的铁头功往校长那边砸。





结果刘昊然把他一带就带到了学校旁边的火锅店。


这时候还没放学,火锅店里的人很少。刘昊然带着他随便找了位置坐下,便开始在菜单上勾勾画画。白敬亭有点懵逼,只在刘昊然说话的时候点头摇头。


“牛丸?”点头。


“虾饺?”点头。


“清汤?”摇头。


“不吃香菇?”疯狂点头。


等他俩点完单的之后,白敬亭才意识到刚刚发生了什么事:“昊然啊,我们这是在干啥呢???”


刘昊然:“有点饿,准备吃火锅。”


白敬亭:......


这小孩怎么听不懂我话呢!


白敬亭:“不是,我的意思是现在不还没下课呢?我们现在这个设定是不是该回去上课?”


刘昊然:“没有。咱们现在这个成立学习小组的设定应该是两个人找地方一起学习一起成长,按道理说上课的剧情已经结束了。”


白敬亭刚要问你怎么好像很熟练的样子,结果那道天雷先发话了:“我在茫茫人海中遇见了你,两条互不相干的平行线在这一刻交织在了一起。这一刻,你是我的万分之一。”


这一次,语气平稳的谷歌娘忽然换成了朗诵选手,在天空中动情地述说。还没等白敬亭反应过来,朗诵家又切换成了谷歌娘:“《你是我的万分之一》上剧情结束,中:学习小组剧情开启。”


“恭喜主角完成第一个剧情,请再接再厉,在期中考试分别取得年级第一年级第二的好成绩。”


刘昊然震惊了:“这是在玩我们吧?”


谷歌娘:“请主角在吃完火锅之后开始认真学习,谢谢合作。”


白敬亭:“感情它还挺人性化的。”


火锅点的是鸳鸯锅,白敬亭因为怕长痘在现实世界里没太敢吃辣,现在穿越了准备赶紧饱饱嘴福。从火锅里戳了个辣丸子就送到嘴巴里。谁知这个辣确实是非常到位的辣,辣得人能喷火那种。白敬亭眼泪都快被辣出来才把丸子吃进去,刘昊然赶紧给他递上一杯柠檬水,白敬亭接过就往死里灌,差点把柠檬吃进去了才觉得好些。


“谢谢。”


刘昊然孩子气地笑了一下:“白白不大会吃辣呀?”


白敬亭没点头也没摇头:“好久没吃了,有些呛到。”


谷歌娘:“请主角快点吃完火锅然后开始认真学习,谢谢。”


刘昊然往窗外瞪了一眼。





两人拿的是口袋里的零花钱付的款,付完之后找的零钱就剩下几个钢镚儿了。两位主角完全没有把人倒霉孩子钱花光了的愧疚感(毕竟他们居然要帮这俩小孩考到年级第一第二名,所以还是他们更倒霉一点。)


白敬亭拿剩下的钢镚买了两瓶可乐,背着书包带着刘昊然往学校外边转了一圈,终于找到个公园。在一排排跳广场舞的大妈大爷中间,还有几个石凳石桌空着,白敬亭赶紧跑过去把书包放凳子上,招呼刘昊然过来。


这位置的地界很好,左边的红衣舞团正随着“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快乐起舞,右边的粉配绿舞团在“我像只鱼儿,在你的荷塘”的歌声中摆出随风摇摆的荷花的姿势。


刘昊然坐在石凳上,拿出包里的物理书,感受着魔音灌耳,对面前镇定自若的白敬亭十分佩服:“白白,你确定咱们这样能学习吗?”


白敬亭:“不能。”


刘昊然:???


白敬亭:“咱就算在图书馆都没法学进去。我现在脑子里唯一剩下的物理公式只有G=mg。我觉得它让我们学习应该就是走个过场,说不准到时候考试都不用考了呢?”


刘昊然觉得白敬亭简直是个天才。


于是他们翻开物理书课后习题里的名人小故事一起研究牛顿是如何被苹果砸出万有引力的学术问题了。


两边的舞团已经开始斗舞了,处在风暴中心的留白二人却巍峨不动,好像正等着红衣舞团的小苹果能砸到他俩头上,让他俩马上开窍会做物理题。


朗诵家在双重bgm里深情地发言:“紧张又充实的七天时间很快过去,期末考试的号角吹响了。物理书上的公式晦涩难懂,可是为了你我会翻山越岭,超越自己。”


谷歌娘:“《你是我的万分之一》中剧情结束,下:期末考试剧情开始。”


白敬亭已经懒得吐槽了。





白敬亭和刘昊然只感觉一阵晕眩,他俩已经到了考场门口,正碰上巡视的大校长。


大校长打量了下他俩:“胸有成竹嘛?这次能考多少?”


白敬亭:“年级第一第二吧。”(倒数的。)


大校长:“可以啊里头白。”随即点了点头,到别的地方溜达去了。


看着大校长往别的地方飘去了。刘昊然扯了扯白敬亭的袖子:“白白,我有个想法......倒数第一不也是......”


谷歌娘:“倒数第一第二不算,请主角认真考试。”


留白两人对视一眼,都在对方眼里看到了绝望。





等从考场里走出来的时候,刘昊然已经是恍惚状态了。他像个丧尸一样摇摇晃晃地走到同样恍惚的白敬亭旁边:“白白,你怎么填的考卷?”


“我就语文卷看得懂些。鲁迅那篇阅读理解,我在答案那里把标点符号都吹了一遍。感觉自己答得还行,倒数第一第二可能没有希望了。”


刘昊然:“我也差不多,我都把鲁迅先生写的那感叹号吹出一朵花来了,总得拿几分。”





青春校园故事的时间过得飞快,两人又晕眩一番,竟然已经传送到了排名公布的时候。白敬亭和刘昊然对这事儿完全不感兴趣。他俩气定神闲地站在一堆学生的最外边,看着高中生小朋友一个个研究自己的成绩。等人基本走光了之后他们才过去,从倒数第一名那个尾巴上开始寻找自己的名字。


全年级一共六百多个学生,两人看得眼花了还没从成绩单上找到自己的排名。白敬亭心想,怕不是自己考得太烂了被剥夺了本次考试的名号?刘昊然却拍了拍他的后背。


“白...白白...你...你看...上面”


怎么了这孩子,还结巴了吗?白敬亭向上一看,只见排名表上写的第一第二名赫然是白敬亭、刘昊然。


白敬亭:????????


谷歌娘发话了:“《你是我的万分之一》下剧情结束。敬请期待第二部。两位主角非常优秀地完成了任务,现在开始传送。”


“10,9,8.....”


刘昊然:“我估计咱们就是走走剧情,就算咱们往纸上画个乌龟他都能给我们搞出个第一第二来。”


“7,6,5......”


白敬亭:“不是,我觉得这事儿还是有点玄幻,这怎么还有第二部呢这个?别给我再来一次青春校园剧情吧,我可承受不住。”


“4,3,2......”


刘昊然:“下次再来我请你吃火锅。”


白敬亭:“这哪行,你那零花钱就够买个汤底的......”


“...1,0。”


白敬亭:“...等等这不是重点吧?!”


谷歌娘:“开始传送。”





白敬亭一晃神,发现自己正在车的副驾驶上。助理开着车,见白敬亭已经醒了,给他递了杯水:“老板醒啦?今天拍明侦辛苦啦,咱们去吃点东西?”


白敬亭握着保温杯沉默了一会儿,才从穿越回来的不适感中缓过劲来。他看了看车前镜里自己的影子:婴儿肥在几年前就消下去了,瘦削耐看的脸上架着一副墨镜,遮着他在片场熬出来的黑眼圈,那颗泪痣也隐在黑色的墨镜里边。和高中的自己一点儿也不一样。


他蜷在车座位上,灌了口水,忽然又想到那杯昊然小朋友递的柠檬汁了。他忽然笑了一下,道:“好啊,吃火锅吧,要辣的。”


-tbc-

 
评论(4)
热度(1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嗷呜一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