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我的幻灭而举杯

【留白】论留白与不同文风的适配性

在各种工作和ddl存活后的复健段子,写作过程有点艰涩,大家看个乐就行,有喜欢的文风可以评论告诉我呀,喜欢的最多的那个,以后应该会有拓展内容

 

 

1.红楼梦与似曾相识神交已久

且说刘昊然行至那前几日敲定的场地时,已有明侦府的几位管事久候了,只见为首的那位女管事上前几步与他见礼,笑道:“隔年未见,昊然真真是越发的气度不凡了。”刘昊然分辨一番,记着这是明侦府的大管家盒总管,专责这府中来往宾客一事,便是此次他重访明侦府一事,也是盒总管全权负责的。刘昊然见她神情热切,便也迎了几步,回礼道:“总管真是折煞我了。自前年人鱼岛一别,欧阳妹妹便常常与我中念叨那岛中景致,便是连岛上开得那簇英丹也记得清清楚楚。我虽不如她那般好记性,却记着府上两位老爷并管事您对我的诸多关照,又即便是府上留的那顿午宴,我也是想念得紧。”盒总管直笑道:“我当是什么,原是府上的一顿饭将您勾住了。您只管放心,后厨备下的菜色都是近日的新鲜样式,定叫您尽兴而归。”

刘昊然今日穿着二色对襟窄袖长衫,外罩一件霜色薄褂,下身着一色豆绿长裤,登双精白的短靴,在日头下与盒总管你来我往了一会儿,竟也出了些薄汗。盒总管见此,便截住了话头,说:“啊呀,今日是怎么了,平日里几位姐妹都打趣我木讷寡言,今天就与您说了那么些话,看来姐妹们也有看走眼的时候?”她边打趣边将刘昊然往轿子处引,几位管事齐齐地跟在后头,打头的那个笑道:“姐姐今日是‘遇强则强’了,明日再换了我们来,可不得再木讷敦厚些?”盒总管笑骂:“你这张巧嘴,就是欺负我这个不会讲话的,我可不得撕烂了才好。”昊然道:“这可使不得,这位妹妹也口齿伶俐得狠,若是撕烂了,总管可再没处‘遇强则强’了。”

却说明侦府来往宾客甚多,今日除了两位老爷及大小姐与少爷外,也有一位客人先刘昊然到了,也正是刘昊然的友人,张若昀。轿前几位正与他叙旧,就见三五个管事簇着一位公子来了。那何老爷见着刘昊然,笑道:“昊然可算来了”。刘昊然给两位老爷先是拜见又是请罪,再与其他几位按辈分年岁一一见礼。说来也巧,正是来过一次的缘故,他与府里的大小姐也有一面之缘,算起来竟只有这府里的大少爷未曾见过。只见这少爷身着一件月白并鸦青二色短褂,内衬月白色短衫。削肩瘦腰,长条身材,俊目修眉,眼角缀一颗墨痣,如皑皑白雪一点落梅,又如青瓷一盏勾花于上,正是形如墨竹,面若朗星,肤似白玉,质犹皎月。昊然一见,便大吃一惊,心下想道:“好生奇怪,倒像是哪里见过一般,竟有神交已久之感?”他按下不表,与其作揖见礼,却听一旁撒老爷笑道:“方才远远的看到你来,小白便说与你是‘似曾相识’,可见你们是有缘的,还不得等些坐在一起,好好叙叙旧?”

 

 

2.小时代与传单月光

一位面色苍白的男孩子打开了门。他穿着 JieDa x Renoma Paris 18年的春夏复古联名款和最新款的AJ球鞋。我这是第一次见到他,但我总觉得他应该被装在电影海报里,但电影海报不如他真实俊美,所以他应该是躺在宙斯神殿男版阿忒弥斯,当然,是穿着限量款AJ的那种。

他不带任何感情地扫了我一眼:“什么事?”我在他的目光里把我那双NIKE白球鞋往后缩了缩,这方法不好,因为他那双卡地亚宝石一般的眼睛从我的脸定格在我的鞋上面了。这个眼神让我害怕极了,比前几天给把Armani穿成太平洋男装的男人发传单更让我害怕。我害怕他下一秒就会手持反坦克导弹向我开炮,好吧,如果我死于这个愤怒的导弹,那我希望这个导弹是有Prada印花的,这样我的墓志铭就可以写:死于有Prada印花的导弹,这样世人就会觉得我是有着英伦气质的冷幽默贵族。

但阿忒弥斯并没有向我开炮,他只是又重复了一遍:“有事吗?”

有事,当然有事,我很想问为什么神祗也会住在这么狭小昏暗的筒子楼里,难道是宙斯派他来给世界带来永夜的吗?可我没有问,我只是说:“我是新搬来的住户,想认识一下您,您好。”

他说:“哦。” 然后关上了门。

他果然是对我的NIKE生气了,我想。 

 

 

3.霸道王爷爱上我与旌衣

他,是权倾朝野的萧府王爷。他,是杀人无数的血浮屠宗主。

他心思缜密一心为国,他冷情冷性逍遥江湖。

桃花树上抽了几支新芽,他在绿意繁茂的夏日里见到了那一抹天水之青。

他说:“顾南衣,我喜欢你。”

可他不解其意:“什么是喜欢。”

萧平旌说:“那你就永远不要知道什么是喜欢,只待在我身边便好。”

顾南衣淡淡地望了他一眼,露出个久违的笑来。明明是冰雪消融万物复苏,可他说出的话却比寒冬还冷:“你关不住我的。”

萧平旌自嘲地笑了:“我知道。”

 

 

4.轻小说与校园恋爱

男孩子和女孩子在教室的一角窃窃私语着,柔和的阳光洒在他们身上,显得温暖极了。可是事情本该就是这么和谐才对。

『那么,错的人是我吗?』乔燃对自己说。

他想起那天在月光之下,男孩子凑近他说「呐,乔燃君,你知道吗,今天的月色真美啊。」

『那大约是我的幻觉吧。』乔燃自嘲。

 

 ——

终于写完了!好累啊(吐魂) 

关于服饰描写我尽力了,古代现代融合描述留白初见的衣服,然后还有各种小时代风格描述(但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这个风格的很好写!)

大家看得开心就好!


 
评论(20)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嗷呜一口 | Powered by LOFTER